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和中羽协对峙羽绒服抽检合理性

2016年12月13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质疑中羽协在双11期间的抽样及检测结果,并暗指该协会存在利用抽检吸纳会员。中羽协称其“捏造事实、污蔑”
2016年11月11日,江苏南通,羽绒被企业工人在车间整理充好绒的羽绒被。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的双11例行抽检意外遭到平台呛声,12月13日再度发声,强调抽检公正。12月11日,中国羽绒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羽协”),发布2016年“双11网上羽绒制品质量抽查结果”,对天猫、淘宝和京东电商平台上销量综合排名靠前的羽绒制品抽样。

  检测结果显示,在204件羽绒服和羽绒被中,天猫羽绒服合格率为82.5%,京东羽绒服合格率为75%,淘宝羽绒服合格率仅为50%;天猫羽绒被合格率为72.5%,京东羽绒被合格率为53.1%,在淘宝平台上连续4次抽查的羽绒被合格率均为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