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古永锵:阿里文娱投资三个方向是IP、创新、国际化

2016年12月06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线上线下的融合、中外互联网融合等趋势明显,文娱产业会是未来的重要风口
资料图:古永锵。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卸任优酷土豆CEO、转而执掌阿里大文娱产业基金的古永锵,首次透露其投资的方向。12月6日,在2016 WISE独角兽大会上,阿里大文娱战略和投资委员会主席古永锵称未来线上线下的融合、中外互联网融合等趋势明显,文娱产业会是未来的重要风口,而阿里15亿美元的文娱产业基金将围绕IP、创新、国际化三个方向进行投资,以实现内容升级、内容创新及中外协同等。

  今年10月31日,阿里巴巴CEO张勇以内部信的方式宣布筹建文化娱乐集团及多项人事任命,创立优酷11年的古永锵最终卸任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职务,负责筹建并执掌大文娱产业基金,专注投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