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机器人行业构建标准体系 产业联盟首发三项标准

2016年12月15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别涉及工业机器人专用电缆、弧焊机器人和灌装机器人三个领域。另有14项联盟标准正在编制当中。这些标准为行业自律性质,不会强制执行
2015年11月23日,北京,展区内的售货机器人。 歌尽繁华/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12月14日发布了三项机器人行业相关标准,分别涉及工业机器人专用电缆、弧焊机器人和灌装机器人三个领域。这意味着机器人行业开始构建自己的标准体系。

  实际上,自2013年起,带有准协会作用的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就开始着手制定标准,共有17项社团标准在编制。此次,联盟发布了其中较为成熟的三项。

  社团标准为间于国家标准和企业标准之间的行业标准。这些标准只用于行业自律,不会强制执行。宋晓刚表示,达到这些标准将可以证明该机器人产品的质量,使其与劣质产品区分开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