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明势资本黄明明:自动驾驶将成AI投资决胜点

2016年10月19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动驾驶系统成为人工智能技术集中的竞技舞台。谁能在自动驾驶方面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谁将成为最后的胜家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资本寒冬之中,人工智能技术成为中国创投圈火力集中布局点。上半场赛程已经临近尾声,下半场站队哪条赛道将最有胜出潜力?“我认为,所有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中,最有市场潜力的是在出行领域。无论特斯拉还是滴滴出行,已经解决了出行的前半程问题。最后的决胜点将在自动驾驶方面。这项做不好,前面的任何基础都可能被翻盘,”明势资本创始人黄明明指出。他是在10月18日在京举办的2016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提出上述观点的。

  黄明明指出:“最近一两年的中国创投圈,就像这两天北京的天气一样,阴霾沉沉,大家集体找不到北”。他认为原因来自中国互联网行业过去三大红利的消失殆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