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重因素致旅游资源错配 行业热议破局之道

2016年12月16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用户需求关注不足、信息不畅、供给关系重塑等是深层次的原因,应从产品研发、全产业链运作、借助大数据工具、推精品化产品等手段来破局
旺季一票难求,淡季无人问津;有些景区挤不进去,有些景区没人去……在旅游产业,时间、空间及产品等资源方面的错配问题一直存在。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旺季一票难求,淡季无人问津;有些景区挤不进去,有些景区没人去……在旅游产业,时间、空间及产品等资源方面的错配问题一直存在,但错配问题的根源是什么?又该如何解决?12月15日,在执惠旅游的“价值回归”年度峰会上,在线旅行社、线下旅行社、投资人等谈及资源错配,认为对用户需求关注不足、信息不畅、供给关系重塑等是深层次的原因,应从产品研发、全产业链运作、借助大数据工具等技术手段来破局。

  机票直销平台必去科技创始人马国华曾在航空行业有14年的从业经历,担任祥鹏航空董事长、海航旅业集团总裁等。在他看来,过去航空公司是一个大规模批量化生产的行业,但近两三年,大量的个性化需求井喷式增长,矛盾也变得突出,“航空公司依然停留在实现旅客的位移服务这个概念上,但是也会向个性化需求迈进,只是步伐的大小快慢而已,我认为在大规模批量化生产和个性化需求之间找一条中间的道路,让航空公司的服务实现千人十面、千人百面是有机会做到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