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音乐产业联盟成立 行业探析未来方向

2016年12月16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音乐内容、跨界融合及变现会是未来主要方向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的版权许可收益达到1.7亿元,同比增长24%;数字音乐的市场规模达498.18亿元,其中移动端音乐市场规模为41.5亿元,同比增加22.8%。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QQ音乐与海洋音乐合并、阿里星球探路粉丝电商、太合音乐与网易云音乐斥巨资扶持音乐人……2016年的音乐行业可谓动荡与发展并存。12月16日,在第四届中国音乐产业大会高峰论坛上,无限星空音乐集团创始人兼CEO唐月明直言音乐产业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宣布中国音乐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从业者、投资人等认为音乐内容、跨界融合及变现会是未来主要方向。

  自2015年7月的版权规范之后,音乐产业就迎来一波迅猛发展的浪潮。今年11月8日,第三届音乐产业高端论坛发布的《2016音乐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音乐产业总产值首次突破3000亿大关,达到3018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