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为保安全修改规程 铁总暂停天窗外作业

2016年12月21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行车不施工(维修)、施工(维修)不行车”应成为铁路行业基本原则。专家建议应逐步把危险因素较多的施工和维修作业全部纳进“天窗”统一安排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丽朝)导致六名铁路职工死亡的郑州铁路局“12·10”事故发生后,为了确保施工、行车、人身安全,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12月12日通知下属各铁路局:暂停已执行了多年的天窗点外维修作业规定。

  这份名为《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加强上道作业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第61条涉及室外上道作业的内容暂停执行(不包括探伤和轨道状态检查)。

  《通知》还强调,遇有大雾、暴雨、雾霾等瞭望条件不良天气时,严禁天窗点外上道检查。遇特殊情况,必须经设备管理单位段长批准并采取加强防护等安全措施后方可上道检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