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汕头单轨试验线项目动工

2016年12月28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比亚迪称,此次要在汕头建设的试验线,主要用于测试轨道梁、机车等性能,为实现跨座式单轨的可靠运行和建设开展前期试验
2016年10月13日,比亚迪“云轨”通车仪式在深圳坪山总部举行。 图自比亚迪官网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比亚迪汽车工业公司(下称比亚迪)今日(12月28日)在广东省东部城市汕头市启动建设“云轨”试验段项目以及比亚迪濠江工业园项目。在与汕头市签订首笔跨座式单轨意向性合作协议之后,短短两个月,比亚迪迅速完成拿地动作,宣布单轨试验线路开建、产业园区破土动工。

  比亚迪于2016年10月宣布进入轨道交通领域,推出了跨座式单轨产品“云轨”。比亚迪称,此次要在汕头建设的试验线,主要用于测试轨道梁、机车等性能,为实现跨座式单轨的可靠运行和建设开展前期试验。试验线长度为5.65公里,共有四个停车站点,建设工期为七个月,预计在2017年7月全线通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