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电商“十三五”规划发布 2020年电商交易总额超40万亿元

2016年12月30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三五”期间,电商发展的主要任务包括推动电商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推动电商相关要素资源产业化、完善电商民生服务体系等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12月29日,商务部网站发布了《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规划》提出了“电子商务全面融入、覆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领域,成为经济增长和新旧动能转换关键动力”的发展目标。预计到2020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同比“十二五”末翻一番,超过40万亿元,网络零售额达到10万亿元左右,电子商务相关从业者超过5000万人。

  商务部此前发布的《国内贸易流通“十三五”发展规划》预计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接近48万亿元,网上零售额达到9.6万亿元。这意味着到2020年,网络零售总额将占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约2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