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京东:农村电商用户年轻、重促销、爱大牌

2016年12月01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26-35岁用户是消费主力军。农村电商用户依然是价格敏感程度最高的一群人,但同时对品牌、品质追求明确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12月1日,京东联合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2016中国农村电商消费趋势报告》,年轻、重促销、爱大牌是京东大数据对农村电商消费者的基本画像。

  报告显示,家电、手机、电脑办公用品、服饰内衣是农村电商目前的主要消费品类。京东农村电商战略负责人李贺明称,今年双11,京东销售的大型家电有30%来自农村渠道,大容量冰箱有70%来自农村。55英寸以上的电视、滚筒洗衣机、空调等有一半的销量来自农村。

  随着农村互联网的持续发展、物流最后一公里的覆盖、以及长期市场教育,食品饮料、个护化妆和服装需求也增长迅猛。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