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小米科技、北纬通信为什么退回码号?

2017年01月04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家公司均无需使用专用的客服码号,退回码号是正常的企业行为,不等于虚拟运营商业务出局
2017年1月3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收回部分电信网码号的通告”,小米科技、北纬通信作为退回了码号的两家虚拟运营商备受关注。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1月3日,工信部发布“关于收回部分电信网码号的通告”,小米科技、北纬通信作为退回了码号的两家虚拟运营商备受关注。实际上,小米一直用400开头的客服号码,北纬通信以“后向流量”业务为主。两家公司都无需专用的客服码号,退回码号是正常企业行为。

  1月3日,工信部下发通知,称根据《电信网码号资源管理办法》(原信息产业部令第28号)有关规定,收回部分电信网码号。收回的码号包括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等公益组织的1字头码号、小米科技等虚拟运营商的1字头码号、深圳市天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非电信企业以95开头的客服中心码号以及其他短码号,共计62家企业、机构的码号被收回。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