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沥青生产商38亿跨界收购地产中介Q房网

2017年01月04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市公司国创高新称此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Q房网实际控制人梁文华旗下公司将可向上市公司提名两名董事,且梁文华承诺不主动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
国创高新1月3日连发32份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全资收购Q房网所属的深圳市云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跨界进入房地产中介行业,走双主业道路。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沥青生产商湖北国创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002377.SZ,下称国创高新)与Q房网走到一起。国创高新1月3日连发32份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全资收购Q房网所属的深圳市云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云房),跨界进入房地产中介行业,走双主业道路。

  深圳云房是一家O2O模式的房地产中介服务提供商,由深圳老牌中介世华地产总经理梁文华于2012年在深圳创立。2014年年中,世华地产成为Q房网特许加盟商,线下门店招牌统一更换成“Q房网”,并向互联网中介转型。Q房网推广合伙经纪人模式,以高提成吸引拥有核心房源的地产经纪人。这一举动有改变行规的意味,曾引发深圳中原地产等六家中介的集体抵制。目前深圳云房主要从事新房代理、房屋经纪业务,核心品牌为“Q房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