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包凡:创新进入瓶颈 三年内看不到颠覆性商业机会

2017年01月11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本市场存在三大不确定性:创新瓶颈;高科技互联网公司面对新的政治环境;信贷紧缩带来的资产价格下滑风险
资料图: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 岳跃)“三年内看不到颠覆性的商业机会,互联网创新将进入一个瓶颈期。”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1月11日展望未来一年时指出。

  包凡说,风险投资行业靠创新生存,有创新就有行情。信息技术领域,PC端到移动端是上一轮创新大潮,用户迁移速度非常快。但新一代的技术,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AR和VR等,在三年内都看不到用户会大量爆发到几亿、十几亿。但跳出信息技术领域,在新材料、医学等领域会有更多创新机会。”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