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洲控股斥资38亿港元成华南城第一大股东

2017年01月12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洲控股通过现金收购港股华南城联席主席兼执行董事郑松兴名下持有的18.6亿股股份,以23.2%的持股比例跃居华南城最大单一股东。中洲控股承诺郑松兴继续留任
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1日发布公告称,拟斥资38亿港元现金收购港股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联席主席兼执行董事郑松兴名下持有的18.6亿股股份。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市中洲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0042.SZ,中洲控股)11日发布公告称,拟斥资38亿港元(折合人民币34亿元)现金收购港股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01668.HK,华南城)联席主席兼执行董事郑松兴名下持有的18.6亿股股份。收购完成后,中洲控股将以23.2%的持股比例跃居华南城最大单一股东。

  股权买卖协议于当日签署。公告还称:交易不构成对华南城的控制,且事项最终敲定前,还需经过中洲控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及国家发改委境外投资备案等。

  中洲控股是潮汕商人黄光苗控制下的地产公司,前身为创立于1984年的深圳市长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长城)。2013年,深圳市中洲房地产有限公司从深圳国资委手中接盘,并在二级市场增持股份,逐渐掌控深长城,将其更名为中洲控股。目前中洲控股的项目位于珠三角、香港、长 三角、川渝、环渤海等全国多个区域,以住宅地产开发为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