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查:中国约1亿人热衷跳广场舞

2017年01月12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体育健身市场的规模接近1.5万亿元
2016年12月17日,北京,虽空气污染严重,但在朝阳区康营家园内,市民仍然在跳广场舞。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尽管看似喜感,但“广场舞”正在变成一种产业。

  《经济学人》旗下的企业网络组织(Economist Corporate Network)1月12日发布《中国开赛——崛起中的中国体育健身产业》研究报告,估计目前有8000万至1亿中国人、大多为中老年人且几乎清一色是中老年妇女,热衷于“广场舞”这种舞蹈健身运动。

  近年来,中国大妈们对广场舞的热衷时常登上新闻头条。2016年5月,中国四大城市合计有31697名舞者长时间同步参与经过编排的舞蹈活动,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仅仅6个月后,全国14个城市 50085名身着红色运动服的大爷大妈们又以同时集体起舞的方式再创新纪录。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