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双鹤叫停“劣药” 称不合规为降低刺激

2017年01月13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润双鹤称,为了降低小儿用药刺激性,公司调高了半成品pH值标准,造成成品超标。超标造成的安全性风险较低,目前已叫停生产销售
2017年1月12日晚,华润双鹤发布澄清公告称,已关注到有网络媒体报道华润双鹤生产的批次为G1511173的“盐酸洛贝林注射液”为劣药的报道,目前已叫停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事件对华润双鹤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为甩掉输液业务不景气的负担,华润双鹤(600062.SH)正在进行艰难转型,但儿童药检验指标超标的负面消息再次将其拉入舆论漩涡。1月12日晚,华润双鹤发布澄清公告称,已关注到有网络媒体报道华润双鹤生产的批次为G1511173的“盐酸洛贝林注射液”为劣药的报道,目前已叫停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事件对华润双鹤生产经营无重大影响。

  盐酸洛贝林注射液主要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中枢性呼吸抑制,临床上常用于新生儿窒息,一氧化碳、阿片中毒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