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供房负担比例再创全球最高

2017年01月24日 13: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供房负担比例为18.1倍,这意味着如果不贷款的话,香港人需要不吃不喝18年,才可以买房
2017年1月23日,美国研究机构Demographia公布的《国际供房负担能力报告》显示,香港再次成为全球供房负担比例最高的城市,供房负担比例为18.1倍。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房价贵绝全球。1月23日,美国研究机构Demographia公布的《国际供房负担能力报告》显示,香港再次成为全球供房负担比例最高的城市,供房负担比例为18.1倍。这意味着如果不贷款的话,香港人需要不吃不喝18年,才可以买房。自2010年以来,香港一直是每年供房负担比例居于全球首位的城市。

  该份调查以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的房地产市场数据为主要依据,涵盖406个大型城市。它们分布在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爱尔兰、日本、新西兰、新加坡、英国、美国9个国家,主要的五个为东京-横滨市、纽约、京都、洛杉矶和伦敦。香港是中国市场唯一代表城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