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众信旅游终止收购华远国旅 和携程联姻搁浅

2017年02月03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中概股回A的政策不确定性影响,众信旅游决定终止收购华远国旅100%股权,并撤回申请文件,携程投资众信旅游交易旋即搁浅
2月2日晚间,众信旅游(002707.SZ)发布公告称,受中概股回A的政策不确定性影响,决定终止收购华远国旅100%股权,撤回申请文件。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耗时一年,虽已获证监会有条件审核通过,众信旅游收购华远国旅交易却最终搁浅。2月2日晚间,众信旅游(002707.SZ)发布公告称,受中概股回A的政策不确定性影响,决定终止收购华远国旅100%股权,撤回申请文件。

  众信旅游战略投资部总监郭镭回应财新记者称,交易终止并不会影响公司战略,均在按计划进行。同时,众信还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筹资金,未来9个月内增持数额为5000万元的公司股份。

  众信旅游于2016年3月1日公告,作价26亿元收购携程等持有的华远国旅100%股权。携程于2014年投资华远国旅,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彼时披露的交易方案为现金支付2.5亿元,发行股份支付对价约23.5亿元,收购携程、中信夹层基金等11名股东持有的华远国旅100%股权,发行股份价格为35.82 元/股;众信旅游同时称将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6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拓展出境游业务等,发行底价为42.01元/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