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医药15亿增持东阿阿胶 抵御险资

2017年02月03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太平洋人寿、前海人寿、安邦资产先后进入东阿阿胶后,华润医药跳过持股平台华润东阿,连续增持东阿阿胶,进一步稳固控制权
第73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华润医药展台。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2016年,太平洋人寿、前海人寿、安邦资产先后进入东阿阿胶(000423),并一度接近“举牌线”,引发实际控制人华润医药恐慌。2017年春节之后,华润医药大举增持东阿阿胶,以确保其控制权。2月3日,东阿阿胶公告称,华润医药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润医药投资)于2016年4月20日至2017年1月25日增持3271.0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华润医药投资此轮增持的成本在43.99-55元/股,累计耗资15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