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IDC:2016年OPPO销量夺冠 小米出货量大跌36%

2017年02月06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米尚未公布2016年卖出多少部手机、实现了多少营收。IDC则称,小米2016年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为4150万部

  【财新网】(记者 覃敏)以互联网营销、粉丝经济起家的小米手机正面临危机。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报告,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5年的销量冠军小米在2016年被竞争对手全面赶超,销量同比大滑36%,仅卖出了4150万部手机。

  IDC 2月6日发布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6年,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小米市场份额为8.9%,相较2015年15.1%的市场份额大幅下滑。小米也由2015年的销量冠军跌至第五。

  1月12日,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小米2017年的“小目标”:力争小米整体收入破千亿元,并表示小米2017年要聚焦五大核心战略,即黑科技、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金融。但雷军至今未公布2016年到底卖出了多少部手机、实现了多少营收。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