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快消集团利洁时179亿美元收购美赞臣

2017年02月10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扩大利洁时在发展中国家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业务覆盖范围
英国快速消费品公司利洁时宣布,已与美国营养品公司美赞臣签署一项合并协议,计划以每股90美元的价格对美赞臣进行现金收购,交易总价达179亿美元。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英国快速消费品公司利洁时(ReckittBenckiser,LSE:RB)宣布,已与美国营养品公司美赞臣(NYSE: MJN)签署一项合并协议,计划以每股90美元的价格对美赞臣进行现金收购,交易总价达179亿美元(约合1231.27亿元人民币)。

  此次收购对美赞臣的市场估值为166亿美元。每股90美元的拟收购价格较美赞臣2017年 2 月 1 日的收市价(每股69.50美元)溢价29%。若计算美赞臣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净债务12亿美元,交易总价为179亿美元,相当于2016年未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US GAAP)计算的息税折摊前利润10亿美元的17.4倍。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