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小米直供开始内测 寻求渠道变革

2017年02月13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米直供跳过国包、省包、经销商,直接向销售商提供产品,目前仅是小米公司内部尚在孵化的项目。业内认为渠道扁平化挑战小米管理能力
正在自我补课、调整的小米近日欲尝试新的渠道变革。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正在自我补课、调整的小米近日欲尝试新的渠道变革。近日,小米上线“小米直供”的内测页面,希望将产品直接送达底层经销商。2月13日,小米方面对财新记者回应称,“小米直供”目前仅是小米公司内部尚在孵化的项目,处于内部测试阶段,目前尚无更多消息对外披露。未来几个月,时机成熟后小米会公布相关消息。

  从小米直供内测页面来看,小米直供跳过国包、省包、经销商,直接向销售商提供产品。现在申请内测的“销售伙伴”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公司。小米直供为销售伙伴提供物流、仓储、宣传物料甚至金融支持。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对财新记者表示,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正采取一系列措施“补课”,包括黑科技、国际化、新渠道运动等。直供应该算是雷军新渠道运动的一部分,毕竟小米毛利太低,没有太多利润留给渠道代理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