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PEC限产首月目标完成 博弈仍存

2017年02月14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OPEC国家2017年1月实现了减产协议的产量目标,但非OPEC国家的产量被“唤醒”,北美地区的活跃钻机数量同比增加超过200口

  【财新网】(见习记者 辛度远)在市场密切关注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2月13日如期发布了原油市场月度数据报告,其中最受关注的是OPEC在减产协议生效后的第一个月减产能否“达标”。

  报告显示,OPEC国家2017年1月原油产量3213.9万桶/天,实现了2016年11月30日设定的3250万桶/天的产量目标,相对于2016年12月,日产量减产了89万桶,相对于减产协议达成时(2016年10月)减少了158万桶/天。但由于OPEC的月度报告会对前两个月的产量数字进行调整,根据此后调整过的数据(即2017年1月的月度报告),2016年10月的产量计算减少了81.6万桶/天。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