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安永报告:2016年全球油气并购触底反弹

2017年02月17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大型石油公司在并购交易方面的主要趋势包括:继续剥离资产,发展非常规业务,关注天然气和LNG等长生命周期业务,加强一体化或延伸产业链
 安永的报告预测,2017年油气行业并购市场充满机会,将延续2016年第四季度的并购热潮,众多石油公司的主题将从生存转向发展。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辛度远)咨询公司安永在近期发布的《2016年全球油气并购交易回顾报告》中指出,随着国际油价在2016年初触及30美元/桶的低点,油气行业的并购交易大幅萎缩,特别是上游勘探开发领域;此后油价持续缓慢回升,也带动并购交易的逐步升温,OPEC在第四季度的限产动作确保了油价维持50美元/桶以上,从而推动了一波并购潮,该趋势也将延续至2017年。

  安永的报告预测,2017年油气行业并购市场充满机会,将延续2016年第四季度的并购热潮,众多石油公司的主题将从生存转向发展。未来大型石油公司在并购交易方面的主要趋势包括:继续剥离资产,发展非常规业务,关注天然气和LNG等长生命周期业务,加强一体化或延伸产业链。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