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荣威推出“斑马系统”首款轿车

2017年02月18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晓秋透露,位于郑州的上汽乘用车第三工厂争取在今年下半年投产,达产后产能约 40万辆,届时产能紧张状况将得到缓解
上汽荣威的“互联网汽车”战略再下一城,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斑马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嫁接到轿车车型。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上汽荣威的“互联网汽车”战略再下一城,与阿里巴巴合作的斑马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嫁接到轿车车型。2月17日,上汽荣威i6正式上市。

  2014年7月,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2015年11月,双方以50:50的投资比例成立了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斑马)。斑马的主要业务是提供智能车载系统,该系统集成了阿里通信、高德导航、阿里云、虾米音乐等资源。

  首款搭载斑马智能系统的车型是SUV车型荣威RX5,RX5于2016年7月上市。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透露,荣威RX5半年销量即超过12万辆,目前处于产能不足状态。

责任编辑:王晓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