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珠三角2020年煤炭消费量要比2013年降12%

2017年02月18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降低传统能源消费比重,是中国能源改革的方向。在“十三五”期间,广东省政府将大力鼓励风电和光伏的发展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希望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全省煤炭消费零增长。其中经济实力雄厚的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要实现负增长——到2020年,珠三角地区煤炭消费量相比2013年下降12%。《广东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上述目标。

  《规划》称:到2020年,广东全省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3.38亿吨标准煤以内,较2015年的3.01亿吨标准煤增长12.29%。其中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1.75亿吨以内,与2015年的消费量相同。这意味着广东煤炭消费的比重将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