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戈恩卸任日产汽车CEO 专注联盟变革

2017年02月23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戈恩仍担任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未来更加关注联盟的扩大与经营
资料图: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2月23日,日产汽车公司宣布,将由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接替卡洛斯·戈恩担任首席执行官,戈恩仍担任日产汽车董事会主席。该项任命将于4月1日起生效。

  日产汽车方面称,本次人事任命是基于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成立后的一次有计划的变动。戈恩仍担任三家企业的董事会主席以及雷诺汽车首席执行官,以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未来更加关注联盟的扩大与经营。

  戈恩的经历在汽车业堪称传奇。拯救日产汽车,让他成为汽车界仅次于前克莱斯勒CEO李·艾柯卡(Lee Iacocca)的人物。日本人则将其看做100多年来继美国海军准将佩里和麦克阿瑟后,对日本社会最具颠覆性影响的外国人。但也有批评者认为他只是善于在数字上对公司做调整。(详见:《戈恩挑战中国车市周期》)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