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投资海尔电视业务 布局家庭物联网

2017年02月28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此次投资的公司为海尔多媒体,是海尔旗下彩电运营平台。海尔试图以智能电视为入口布局智慧生活
2017年2月27日晚间,青岛海尔发布公告,公司计划投资5.25亿元获得海尔集团旗下海尔多媒体20.20%股份,阿里巴巴投资6.56亿元获得25.25%股份。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阿里巴巴海尔的合作再进一步。2月27日晚间,青岛海尔(600690.SH)发布公告,公司计划投资5.25亿元获得海尔集团旗下海尔多媒体20.20%股份,阿里巴巴投资6.56亿元获得25.25%股份。海尔集团控股子公司海尔光电占股50.51%,是海尔多媒体的控股股东。

  海尔称,此次交易是为促进海尔智慧生活战略的落地,布局智慧家庭生态圈,以电视为载体进一步把握客厅经济入口。

  海尔多媒体(全称为“青岛海尔多媒体有限公司”)是海尔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海尔、模卡品牌的电视机研发、销售、售后服务及彩电平台运营。海尔集团正在将相关彩电业务逐步注入海尔多媒体,预计在2017年6月底前整合完毕,海尔多媒体将成为海尔旗下国内唯一彩电运营平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