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回应特朗普政策 苹果强调对美经济贡献

2017年03月01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库克称,苹果在过去一年中,在美国供应商身上至少花掉了500亿美元。但他认为仅仅关注在美国生产最终成品并非最好选择
特朗普政府要将海外制造业搬回美国,科技公司苹果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特朗普政府要将海外制造业搬回美国,科技公司苹果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据路透社,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在2月28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布了一系列数据,称苹果在过去一年中,在美国供应商身上至少花掉了500亿美元。例如向美国供应商采购iPhone配件,包括康宁的屏幕玻璃,以及3M的粘合剂等。

  库克还强调,三分之二的苹果公司员工都在美国,而且很多零部件也都在美国国内生产。

  “苹果仍在探索更多方式帮助我们的国家。我们知道,苹果只可能存在于美国。”但库克同时强调,仅仅关注在美国生产最终成品会让“现实情况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