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凤英代表:建议破除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

2017年03月03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7年2月底,至少有9个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城市仍以备案为名设立地方“小目录”,私自保留了地方市场的准入限制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新能源车企进入非本地市场壁垒重重,症结在于地方政府过度干预。这不仅影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更不利于近年来销量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建议,加大中央政府监管力度,修订完善新能源汽车政策法规和技术标准,破除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

  王凤英在2017年“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破除地方保护,营造更加公平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的建议》议案,旨在推动建立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