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骗补新能源车企吉姆西高管涉嫌诈骗

2016年12月09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吉姆西实际控制人杨水平涉嫌诈骗已被逮捕。吉姆西认为财政部处罚不公,计划提起行政诉讼,目前法院尚未立案
资料图:苏州吉姆西云享系列纯电动轻型客车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安丽敏)苏州吉姆西是财政部公示的5家新能源汽车骗补企业之一,所受处罚最为严厉。现其公司高管因涉嫌诈骗已被逮捕,案件预计于2016年12月开庭审理。

  财新记者获得的警方文件显示:苏州吉姆西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吉姆西)实际控制人杨水平已于2016年7月14日被苏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8月18日因涉嫌诈骗罪被正式逮捕。同时被逮捕的还有吉姆西管理层另外两位人士和一位苏州市车管所人员。

  新能源汽车骗补核查2016年年初在国务院办公厅督查之下广泛展开,四部委(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1月底曾赴重点省份核查,财政部亦于2月份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