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非京籍购房资格收紧 需连续60个月纳税

2017年03月23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连续5年的纳税记录认定,从每年至少一次变成连续60个月,社保认定不变
北京对外地人购房的资格认定进一步收紧。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北京对外地人购房的资格认定进一步收紧。3月22日,北京市地税局、住建委联合发布公告,称外地人购房需连续5年个税或社保证明,而其中的个税要求,是指从申请月的上一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缴纳。

  此前,连续5年纳税记录的认定较为宽松,为每年至少一次。公告要求自3月22日起执行新的认定。社保证明一直要求为最近60个月不间断,此次政策没有调整。

  相比其他城市,从调控政策的后续细则和政策执行看,北京明显更加严厉。3月17日,一线城市中的北京、广州先后升级调控。但广州市住建委在3月18日作出官方解读:只要在3月17日及之前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且能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的,不管是否完成网签,都可以按照原政策执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