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常振明:官司对中澳铁矿项目长期发展有威胁

2017年03月23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澳铁矿项目再次计提非现金减值拨备72亿港元
资料图:常振明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中信股份(0267.HK)3月23日下午于香港召开2016年业绩发布会,集团2016年股东净利润为431亿港元,同比增长3%,其中资源能源板块的亏损大幅收窄。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在当日举行的业绩会上表示,能源资源板块取得了较大改善,但一些法律官司的存在对中澳铁矿项目的长期发展构成威胁。

  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信股份录得总收入3808亿港元,同比下跌3.6%,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431亿港元,同比上升3%,其中包含了去年9月完成的向中国海外(0688.HK)出售内地住宅房地产业务的收益103亿港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23港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