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银联继保险后再收紧赴港刷卡买房

2017年03月24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香港2016年发售的一手中小型住房楼盘中,大约有10%由内地买家购买,而豪宅买家则有30%来自内地
香港多家房地产代理商与银行机构3月24日反映,中国银联已加大力度禁止内地居民在香港刷银联卡购买房产。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予婧)防止资本外流的措施又进一步。香港多家房地产代理商与银行机构3月24日反映,中国银联已加大力度禁止内地居民在香港刷银联卡购买房产。

  银联国际官方网站的“用卡须知”中写明,严禁境内发行的银联卡跨境购买房产。但这一规定在此前并未被严格遵守。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向财新记者表示,房地产中介之前在香港帮助内地买家刷银联卡,取得“盘票”,然后以此抽签、认购新盘。

  布少明表示,3月23日晚接到银行通知,不允许房地产中介再帮助买家刷卡,买家需要自行取得“盘票”。中银香港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了相同消息。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资深营业董事方启明也表示,昨日公司内部有同样消息流传。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