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包凡:港股A股化 价值调整在即

2017年03月26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量资本通过港股通南下,港股A股化是一个双向过程,一旦泡沫过大也会滋生风险。美股市场目前很好,但下半年仍观望
资料图: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港股已经成为A股一个版块,定价权变了。”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3月26日告诉财新记者。

  包凡指出,随着A股IPO放开,港股通推行,无论港股还是A股市场,公司会很快出现价值调整。

  “大家最近谈论很多的话题是港股A股化,两个市场有趋同和双向影响的过程。”包凡在3月26日雪球中概股高峰论坛的演讲中,就目前中概股市场风向作出上述判断,但认为这一影响过程需要时间。

  包凡指出,港股和A股有几点本质不同,比如做空机制,披露机制和大股东问题:“如果大家理解不了,可以去询问一下汉能和辉山乳业的老板。”包凡笑称。在他看来,这类港股公司存在大量泡沫,也会滋生风险。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