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普华永道:金融科技公司与传统金融机构尚需磨合

2017年04月06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的金融机构目前仍然倾向于加大内部研发,在与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
应对金融科技技术的发展需求,国内的金融机构目前仍然倾向于加大内部研发,在与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普华永道在4月6日发布的《2017 年全球金融科技调查中国概要》显示。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应对金融科技技术的发展需求,国内的金融机构目前仍然倾向于加大内部研发,在与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普华永道在4月6日发布的《2017 年全球金融科技调查中国概要》(以下简称“调查”)显示。

  调查认为,零售银行、投资及财富管理和资金转移支付将是未来五年被金融科技颠覆程度最高的领域,电商平台、大型科技公司和传统金融机构是这场变革中最具颠覆性的力量。

  为改进自己的数字产品并保持竞争力,国内传统金融机构如何发力?调查显示,未来三到五年,中国金融机构倾向于通过加强“内部研发”和“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来落实创新,“收购”方式仅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