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众汽车向出行服务商激进转型

2017年04月07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未来转型中,中国将扮演主要角色。大众汽车正在计划成立新机构Mobility Asia,统筹新业务的战略和发展
资料图:苏伟铭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大众汽车集团(中国)4月6日宣布,与人工智能(AI)公司“出门问问”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发车载人工智能技术。双方合作包含两项内容:成立一家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大众中国是“出门问问”D轮融资独家投资者。大众中国称,上述两项合作共投资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4亿元)。

  出门问问科技有限公司是AI初创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成立于2012年,主打语音为切入点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创始人李志飞曾任谷歌美国总部科学家,从事机器翻译的研究和开发。“出门问问”先后获得真格基金、红杉中国和Google Venture等机构投资,历史融资总额为7500万美元,谷歌是其主要投资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