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打击“一约多伙” 香港楼市再加辣

2017年04月11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政府晚间宣布,任何买家以一份文件购买多于一个住宅物业单位,需缴纳15%的印花税,于4月12日凌晨开始生效
4月11日晚间,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宣布,任何买家以一份合约购买多于一个住宅物业单位(也称 “一约多伙”),需缴纳15%的印花税,收紧措施将于4月12日凌晨生效。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 杨砚文)内地限购风盛,香港楼市也突然加辣“堵漏洞”。4月11日晚间,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宣布,任何买家以一份合约购买多于一个住宅物业单位(也称 “一约多伙”),需缴纳15%的印花税,收紧措施将于4月12日凌晨生效。

  2016年底,香港政府推出“辣招”,即香港居民购置二套房需交的双倍印花税一律升至15%,然而,为规避相关税率,香港楼市最近涌现“一约多伙”现象。(详见财新网报道“香港楼市升温“一约多伙”涌现”)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