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腾讯马晓轶:《王者荣耀》等“爆款”游戏是如何诞生的?

2017年04月23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回顾解析腾讯游戏在手游转型、对外并购和游戏研发层面的布局和思考
资料图:马晓轶。视觉中国

  【财新网】(财新记者 石睿 屈运栩)注册用户超2亿,成为全球用户数最多的MOBA(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手游——4月20日,腾讯公布了现象级手游《王者荣耀》的成绩。当日,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接受财新记者专访,回顾了王者荣耀的研发过程,回顾解析腾讯游戏在手游转型、对外并购和游戏研发层面的布局和思考。

  《王者荣耀》之外,腾讯旗下的《英雄联盟》接续拿下了全球PC游戏收入的第一名,其影响力还推进了中国电子竞技(下称电竞)的普及,2016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争夺战的独立观看人数达到4300万人,中国英雄联盟总观赛用户时长达到15亿小时。腾讯互动娱乐事业部顺势于2016年底成立了独立的电竞业务部门,腾讯此前披露腾讯电竞赛事已经覆盖了90%以上的电竞人群。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