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电竞独立 借鉴体育联盟运作方式

2016年12月09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2月9日,腾讯互娱召开发布会,宣布腾讯电竞独立为互娱事业群旗下第五个业务部门;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预计电竞全民化的浪潮,将会催生出一个数百亿甚至千亿规模的全新产业
2016年12月9日,腾讯互娱在2016TGC现场举办腾讯电竞品牌发布会。

  【财新网】(记者 石睿)12月9日,腾讯互娱召开发布会,宣布旗下业务部门扩展至五个版块,腾讯电竞独立为新部门,计划借鉴英超、NBA等传统体育联盟的运作方式,建立起包括赛事、直播、明星经纪、粉丝运营、内容制作等在内的产业链。

  腾讯电竞业务起始于2010年建立的TGA(腾讯游戏竞技平台)。目前,腾讯电竞旗下有TGA大奖赛;TGA移动游戏大奖赛;以及单产品职业赛事,如《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穿越火线职业联盟电视联赛(CF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此外,还有覆盖不同渠道用户的WGC(微信精英挑战赛)、QGC(QQ手游全民竞技大赛)。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