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血制品量价齐升 天坛生物净利润增长2523%

2017年04月27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坛生物正逐步摆脱疫苗业务拖累,血制品盈利能力大幅上升
剥离疫苗业务,加码血液制品,天坛生物整合重组见效。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佳欣)剥离疫苗业务,加码血液制品,天坛生物整合重组见效。4月26日,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600161.SH)发布公告,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20.96亿元,同比增长29.5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2.61亿元,同比激增2523.75%。受到“山东死亡疫苗”事件影响,天坛生物的疫苗业务仍处于亏损,利润大幅上涨主要来自量价齐升的血液制品。

  中国是“缺血”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血制品供不应求。国家卫计委公布的信息显示,中国每年血浆需求在8000吨以上,而目前国内34家血制品生产企业供给仅在5000吨左右。据天坛生物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血液制品营业收入为12.94亿元,同比上升29.29%,毛利率增加6.94%,为54.39%,相较于同行业产品62.42%的毛利率水平,仍具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