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斯蒂芬·霍金:人工智能可能成为人类文明的终结者

2017年04月27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长期来看担忧主要来自人工智能系统失控的潜在风险,担心不遵循人类意愿行事的超级智能的崛起会威胁到人类
资料图:斯蒂芬·霍金。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4月27日,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MIC)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英国的著名科学家斯蒂芬·霍金教授通过视频,在全球领袖峰会论坛上发表开幕演讲《让人工智能造福人类及其赖以生存的家园》。在人工智能热潮迭起的时刻,霍金提醒科学界、政府和产业界,应联手未雨绸缪地防范人工智能可能带来的社会风险。

  霍金表示,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开发正在迅速推进,人工智能的崛起究竟是好是坏现在仍未确定。“也许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暂停片刻,把我们的研究从提升人工智能能力,转移到最大化人工智能的社会效益上面。”他说,“我们应该竭尽所能,确保其未来发展对我们和我们的环境有利。”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