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煤炭装备制造商收购博世子公司

2017年05月02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郑煤机之所以选择汽车零部件作为“第二主业”,是因为煤炭行业近年来持续下滑,煤机市场也持续萎缩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717.SH /00564.HK)5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联合其它交易方与德国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达成约束性协议,收购博世的起动机与发电机全球事业部(SG),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5.45亿欧元(约合40.98亿元人民币)。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因不看好煤炭行业长期前景,中国煤炭装备制造商计划通过收购,跨界至汽车零部件制造业。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郑煤机601717.SH/00564.HK)5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联合其它交易方与德国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下称博世)达成约束性协议,收购博世的起动机与发电机全球事业部(SG),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5.45亿欧元(约合40.98亿元人民币)。

  博世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2016年销售额高达731亿欧元(约合5497亿元人民币)。美国《汽车新闻》公布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排名中,博世已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