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爱奇艺陈潇:综艺市场的明星边际效应减弱

2017年05月17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提出,一线卫视综艺节目收视下行,其原因在于大量综艺节目播出,观众关注度不像以前那么集中;同时大量的生产要素重复使用,明星带来的边际效应下降

  【财新网】(记者 石睿)“一线卫视综艺节目收视下行,新生产的综艺平均收视水平和两年前相比出现滑坡。”5月17日,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在2017年中国网络视频年度高峰论坛上透露。

  陈潇分析,大量综艺播出,观众关注度不像以前那么集中,即便投入增大,单体收视观众依然降低;同时大量的生产要素重复使用,而“明星带来的边际效应都是下降的”。他认为,很难再出现当年万人空巷在网上看同一个内容的现象了。

  陈潇认为,综艺市场进入了“后爆款时代”,面临着产量过剩、成本攀升、创作乏力、收视率下滑、商业模式单一等困境。破解综艺困境的途径在于内容创新以及变现方式多元化。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