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IDC:中国厂商夺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51.4%份额

2017年05月17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小米、vivo、联想、OPPO包揽了IDC销量排行榜的第二名至第五名,市场份额分别为14.2%、10.5%、9.5%、9.3%
市场研究机构IDC 5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厂商占印度智能手机市场51.4%的份额,环比增长16.9%,同比大涨142.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随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增速放缓,中国的手机厂商们将目光瞄准了极具市场潜力的印度。市场研究机构IDC 5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厂商占印度智能手机市场51.4%的份额,环比增长16.9%,同比大涨142.6%。

  相比之下,印度本土厂商的市场份额从2016年第一季度的40.5%跌至2017年第一季度的13.5%。中国最主要的手机品牌已系数布局印度市场:包括默默耕耘印度市场多年的金立、酷派、联想、中兴,也包括试图将公开渠道复制到印度的OPPO、vivo,还包括欲借印度电商之势再上层楼的小米、华为、魅族。经过几年的发展,中国的手机厂商已经占据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