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机器人创业是否已进入“最好的时代”?

2017年05月18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相较十几年前,现在的技术、资本和政策环境有为创业者降低了门槛。但机器人领域的创新技术发展迭代很快,创业成功大不易
2016年11月2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2016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机器人展区。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智能机器人成为风口,在相关的硬件和软件领域创业热潮迭起。这些机器人创业公司如何才能成功?5月17日,来自政商学界的多位与会者在浙江余姚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机器人峰会创业者分享论坛上对当前的机器人创业环境、创业突破口以及融资、管理、政策问题提出建议。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认为,跟十几年前相比,中国当前创业的宏观环境已经发生三大改变:第一是人口红利出现拐点;第二是流量红利消失殆尽,互联网流量已经基本集中于在BAT三巨头;第三是技术红利不复存在,互联网超链接技术已掌握在老牌互联网巨头手中。加上中国制造业成本上升、产业升级内在需求等因素的影响,他认为未来真正具备科技含量的技术创业公司,将最具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