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落实楼市调控 各地加强市场督查

2017年05月18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师认为,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是楼市调节手段之一,执行调控政策是松还是紧,取决于督查手段是否严厉
在住建部统一部署下,各地对房地产市场展开督查行动,交易环节是督察重点。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欣)住建部统一部署下,各地对房地产市场展开督查行动,交易环节是督察重点。

  5月17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发文,称将对主城区的商品房交易行为进行督查,督查内容包括捂盘惜售、价格欺诈、“零首付”等14项。国土局称,将通过摇号方式从检查人员名录库、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和检查对象。

  对此,上海易居研究院总监杨红旭表示,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是楼市调节的手段之一,此种手段更具有弹性。他解释说,政府如果想要严厉整顿,就会配套严格的督查手段,反之监管放松,调控政策也会放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