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发展需全新硬件架构

2017年05月24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大讯飞首席技术专家于振华认为,人工智能的兴起,使运算量大规模上升,甚至甩开摩尔定律。英特尔、英伟达等提供的技术方案,都只是探索的开始
5月23日,科大讯飞首席技术专家于振华在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数据运算量的需求可能几十倍地增长,很可能超过摩尔定律的速度,所以需要全新的硬件体系架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产业的快速兴起,对硬件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5月23日,科大讯飞首席技术专家于振华在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数据运算量的需求可能几十倍地增长,很可能超过摩尔定律的速度,所以需要全新的硬件体系架构。

  摩尔定律延续了几十年,处理器的工艺不断更新。于振华认为,其间计算机在体系架构方面的进步却相对缓慢。“在学界,体系架构方面的成果甚至很多都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现在有新的需求,体系架构就必须要改。”摩尔定律由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于1965年提出,指的是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元器件数目将每隔18-24个月增加一倍,而性能也将提升一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