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商务部:将放宽外商在汽车制造等领域的投资限制

2017年05月25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正在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拟放开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电池和摩托车等领域外资股比限制。该目录将于近期公布实施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图/视觉中国-中新社 李慧思 摄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最新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修订版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5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近期公布实施。其中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电池、摩托车等领域将放开外资股比限制。

  5月25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上述信息。孙继文是在回应德国经济部长齐普里斯有关“中国没有做到真正的贸易自由”时披露该信息的。齐普里斯认为,在某些行业如汽车业,德国企业必须要与中国企业合资才行,这样的规定与自由贸易相悖。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