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柯洁投子认输 阿尔法狗2:0锁定胜局

2017年05月25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围棋人机大战乌镇开赛至第二场,柯洁执白迎战AlphaGo,对弈至155手时,柯洁投子认输。AlphaGo赢得比赛
2017年5月25日,浙江乌镇,柯洁与AlphaGo进行第二局围棋比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5月25日下午,在浙江乌镇上演的“人机大战2.0”第二场比赛结果出炉,柯洁再次告负。这意味着,在本次三番棋赛中,谷歌研发的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俗称“阿尔法狗”)连赢两场,无论第三场比赛结果如何,都已锁定胜局。

  今日上午10点30分,柯洁与AlphaGo在本届中国乌镇围棋峰会上的第二场对弈如期开赛。柯洁执白迎战AlphaGo。对弈至155手时,柯洁投子认输,AlphaGo赢得比赛。

  世界围棋冠军、围棋九段选手古力在现场点评称,柯洁今天的状态不错,“上一盘柯洁还有点拘束,这一盘他放得很开。”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